拳會宗旨

        香港北區青苗太極拳會的成立,乃創會會長黃麗嬋女仕懷著對太極拳運動和太極文化的專崇與濃厚的興趣,而藉以發揚和傳播太極拳運動和文化, 從而使與會者通過太極拳運動的修練,在身心、兩方面都能取得平衡的發展,進一步更希望能為創建一個和諧共容的香港而略盡綿力。

拳會簡介

        北區青苗太極拳會成立於200465日,本會以弘揚太極文化,促進人類健康為宗旨。主要傳授洪式太極拳、楊式太極拳、劍、刀、木蘭拳系列功法、國家規定太極拳套路等,研究和推廣傳統養生功法,促進全民健身運動發展。

        本會在進行理論研究的同時,亦舉辨不同形式的培訓練班、提高班,評選優秀教練員、優秀學員,並組隊參加國內外各級比賽,讓學員提高拳術水準,並積極與其他拳會建立友好聯繫,以誠相待、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近年來,本會的學員參加了一些國內和香港的拳術比賽,有幸能夠獲得些微的成績,分別在2004年“香港仁愛堂中國工商銀行杯國際太極拳〈慈善〉交流大會獲得個人項目241銅、集體太極拳金獎。2005年首屆武術公開賽獲得個人項目251銅、集體太極拳金獎。第十三屆全港公開內家拳錦標賽獲得3項優異獎及6項一等獎、2006傳統楊式太極拳邀請賽獲得八個優異獎、第十四屆全港內家拳公開錦標賽獲得十個一等獎、一項優異獎及集體拳術季軍、先進運動會 2006/07  太極比賽 獲得集體太極拳殿軍等好成績。

        本會將繼往開來,繼續大力推廣太極文化之虞,並希望能夠促進香港、國內和海外太極拳會的聯繫和交流,將太極拳宣揚得更遠、更廣。

 

Copyright©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香港北區青苖太極拳會版權所有